醉后不知

满船清梦压星河。

云流

关键词:松本润/sexy zone/平野紫耀/岩崎大昇

【穿剧】出戏02

*肖宇梁第一视角

*主邪瓶,和风晞雨有

*ooc有,个人理解有

*不正经文学



02.

 

我紧挨着张起灵坐下。

 

我本以为他会对天花板继续发呆,没想到他居然颇有兴致的盯着我的脸看。也是,莫名出现了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多看几眼也算正常。我想了想,把我的手机递给他,让他试着指纹解锁,没想到还真解开了。

 

我跟他讲,我叫肖宇梁,演吴邪的叫曾舜晞,演胖子的叫成方旭,我们演的片名叫终极笔记,你要是感兴趣可以搜搜他们,他也没理我,自顾自的操作着手机,动作略显笨拙,百岁老人可用不惯现代年轻人工具。

 

张起灵划着手机,我也不指望他跟我讲什么想法,倒是因为今天拍摄了差不多一天,昨晚没睡好又早起工作,我的精神状况实在不算好,我强撑着精神,试图思考点什么。

 

但很快我放弃了,我的眼皮慢慢的合上,我知道自己不该睡,但真的忍不住,我拍戏时常又累又困,我不得不再喝大量的咖啡或者用疼痛保持清醒。

 

疼。我掐了自己一下,但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困意,就当我再想下手的时候感觉有人止住了我的手,我实在是没力气挣脱开了,迷迷糊糊的就想睡过去。

 

恍惚间感觉像是有什么人在揉我的脑袋,缓慢的让我靠上了一个有点坚硬的地方,但很舒服,我忍不住蹭了蹭。

 

很舒服。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好像是听到了远处有人压着声音讲话,讲话内容我实在是听不清,刚睡醒,我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泛着迷糊,慢慢的意识到了我好像靠在什么人肩膀上。

 

我几乎是瞬间清醒过来,是张起灵,我几乎是发着汗坐起了身。

 

即使我的动作幅度很微小,那个男人还是察觉到了,但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刚刚张起灵也在我旁边睡着了,我靠在他肩膀睡,他被我枕着睡,张起灵几乎是瞬间清醒过来了,看到我和周围环境后又放松下来。

 

我俩对视着。

 

“吴邪他们回来了。”,他说。

 

也许是听到了我们这边的声音,离我们不远处桌子的三个人看了过来,“你们醒了?”吴邪问道,说罢就和胖子王盟走了过来。

 

再一次见到曾舜晞和成方旭的脸,我是有段时日没看见他们了,我们都很忙,约好的饭局也埋没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中,虽然并不是他们,但还是挺怀念的。

“肖宇梁?”吴邪问,我点点头,发现他手里拿着我的手机。

 

“我们通过你的手机收集了不少的信息,第一,虽然这很离奇,但我们暂且相信了你是穿越过来的这一说法,”他晃了晃手机里我和小晞方旭的合照,“第二,你的手机无论是电量还是时间,都停留在了你穿越过来的那一刻,所以你应该不用担心,你那边真实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

 

“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终极笔记只能播放到我们现在和之前的剧情,之后的集数无论怎么点也点不开,百度我也尝试过了,我们尝试着去搜查我们不知道的问题答案时,一无所获,但是搜索我们已经获得答案的问题是可以的。”

 

“所以,即使你来了,我们不知道的,还得自己查。”不愧是吴邪胖子,就这么一点时间能把这件离奇的事情接受,还能理出好几个点。

 

我有点不信,凭什么我知道的东西不能说,张口道,“他叫张起灵,是……”我的喉咙像是被什么控制住了,无法发出任何的声音,张起灵近在咫尺,静静的看着我,我想告诉他他苦苦追寻的答案,我想告诉他他的过去和未来,可我只能徒劳的捏住自己的喉咙,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吴邪叹了口气,“我们猜到了,没事的。”张起灵没说话,但视线在我和吴邪身上来回打转。

 

胖子捏捏我的脸,这家伙下手真的不比成方旭那人轻,我哼哼一声,胖子倒也一点都不怕我,仔细端详着我问道“你怎么还化妆啊?”

 

我这才想起我脸上妆没卸,我没有化妆师,平常工作都是我自己随意鼓捣的,今天因为要拍杂志脸上妆容才精致了一点,“我工作欸,化妆不可以吗?”王胖子我一点都不怕,气鼓鼓的回他。

 

“哎呀忘了,这位小哥可是个大明星,啧啧啧,也是,我们小哥这五官这身材,硬件条件那么好,能不红吗?”胖子咂咂嘴,“你是在盘算着把我们小哥榜个富婆把!”我没好气的戳穿他,他也不恼,惊奇道,“这你都知道?对哦,毕竟是你演的电视剧。”吴邪拍了拍他的肩,他才把目光转向旁边沉默不语的张起灵身上,顿时收声了,我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有什么感受吗?肖宇梁。”吴邪问。

 

我细细感受了半天,带有试探性的吐出三个字。

 

“……有点饿。”

 

……这也不能怪我,我今天真没怎么吃饭。这回屋里的人都蹦不住了,就连张起灵都有些笑意,我默默扶额,心情却好了不少。

 

于是我们四个坐在火锅店里,王胖子和吴邪对我挺感兴趣的,东问西问。

 

“你天生就干这行吗?你学表演的吗?”

我在埋头干饭的空隙回答,“我从小学舞蹈的,专业也是舞蹈,是后来才去当演员的。”好久没吃火锅了,我们点的还是鸳鸯锅,我可爱辣锅了。

 

“谈恋爱了吗?平常演戏都演什么类型啊?”吴邪问。

 

“先搞好自己再搞对象!”我大声嚷嚷,“我也没演过很多…哎我山药熟了!”我迅速把山药捞出来,嗯,烫的很好,幸福。

 

也许是我许久没吃火锅,也许是跟他们呆在一起让我太过放松,我有一搭没一搭搭着话,嘴一直没停过,要知道上次吃火锅还是那次直播嘞。

 

有点热。我脱了外套露出里衬,把袖子卷起来,外套是我妈之前给我买的,宽松款白色,有点点粉色点缀,我妈说这才是年轻小伙该穿的衣服,我亲哥笑着说这衣服说是给女儿挑的也毫不为过。

 

然后我发现吴邪的目光在我身上来回穿梭,可能是我穿的衣服有点奇怪?我低头看了一下,领口是挺开的,但也没到接受不了的程度。

 

“别看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有什么意思。”也许是跟小晞嘴欠惯了,我呛他,没想到就这一下,他真被呛倒了,物理意义的,咳嗽个不停震天响地,就连他身边的张起灵都忍不住拍了拍他后背。

 

我看向张起灵,他只留了一个冷酷的侧脸给我。

 

这家伙口味淡,只吃清汤锅,他把筷子伸进辣锅捞了一块肉给我,我照吃不误,吃完砸吧砸吧嘴感受了一下,不知为何觉得张起灵跟喂宠物一样。

 

吴邪气顺了,问我,“我们下一步决定去巴乃,肖宇梁你去吗?”

 

“肯定去啊,我肯定跟着你们,不然我去哪。”我有点委屈。

 

王胖子顺了顺胸,奇怪,他又没被呛,怎么一副吓到了的样子,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炽热,“肖宇梁啊,你别这么看着我,你用小哥的脸摆出这种表情伤害性特强。”

 

这下不仅是我,就连吴邪张起灵也盯着他。

 

“但我跟小哥不像啊……”我小声抗议道。

 

吃饱喝足,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捂着脸发出来一阵哀嚎。

 

“怎么了?”开口问的是张起灵。

 

我理会不了那么多了,抓着他就说,“我吃了好多……又得胖了……”我欲哭无泪,“ 我胖了就不帅了,就又要被挨骂了。”

“没事,挺帅。”吴邪快笑喷了,“是我们小哥太瘦了,你这样刚刚好。“

 

我撇撇嘴,“小晞总是说我胖,让我减肥。”我耷拉个脸,“他说我没有演张起灵的时候帅了。”

 

“说你胖根本就是看不起胖爷我,你现在这样多好,白白嫩嫩的跟小兔子一样,一点威胁都没有!”

 

我不服,“我看起来不凶吗!我也学过武术的!”

 

吴邪面无表情地点头,“凶。特别凶。”

 

他一直在瞟张起灵,这一顿下来不少往张起灵碗里添菜,吃顿饭两人越坐越近。

 

“小哥太瘦了,你这样反而健康点,小哥,吃饱了吗?”不一会功夫张起灵又在发呆,吴邪凑近他小声说,“多吃点,听听人肖宇梁说的。”

 

张起灵微微的点了点头,然后把头埋得更深了。

 

有点不对劲。

评论(27)

热度(7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