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

满船清梦压星河。

云流

关键词:松本润/sexy zone/平野紫耀/岩崎大昇

【邪瓶】出戏/穿剧



*主邪瓶,和风晞宇有

*小鱼粮第一视角,有些自己对他的理解

*很ooc(特别是小鱼粮)

*不正经文学



01.

 

 

我深吸一口气,微笑着示意工作人员。

 

我脑子里充斥着昨夜光怪陆离的梦,今天工作的内容是拍杂志照片,我只需要听从专业人士的指挥,做出他们所满意的动作,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调整过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我很久没有梦见过他了。

 

张起灵。

 

在一次采访中我说过,演戏就是把灵魂嫁接到另一个灵魂身上,我也说过有些灵魂不好嫁接,但后面又仔细想了一下,张起灵不是不好嫁接,而是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太过痛苦,像是把张起灵这个角色活活剥开,我感觉自己行走在刀尖上,每走一步都会渗血。

 

但幸运的我是是个非常能忍受痛苦的人。

 

拍摄结束后我向工作人员们鞠躬致谢,保持着微笑直到离开拍摄场地,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我实在是没什么胃口吃饭,就找了个借口拒绝了饭局。

 

昨天夜里似乎下了场大雨,地面随处可见小小大大的水坑,我极力抑制住了自己踩上去玩的念头,我脑子里经常会冒出些奇奇怪怪的念头,虽然我知道有很多人会觉得有点蠢,但我自己倒觉得挺有趣的,我低头看了眼鞋子,嗯,差不多该洗了,一脚踩上了面前的水坑,还不知为何吹了个口哨。

 

虽然周围没有什么人,但我还是把帽檐拉低了一点,口罩拉高了一点,看着溅起来的水花,心情总算是好了那么一点点,我一步一步的踏着水,好像是把我的烦恼一点点踩掉,我随性的走着,踩着,没有方向没有目的,这感觉挺不错的。

 

我抬起头,被阳光扎了下眼睛,才感觉周围不太对劲。

 

来拍摄的地点我不算熟悉,但彼时一股熟悉感扑面而来——我肯定在多年前来过,我环顾四周,阳光刺眼,但我分明记得太阳是快落山了,现在却艳阳高照,我目光扫到一处建筑,不可置信的蹬大了眼睛。

 

那是家古董店。

 

我不受控制的快步上前,到门口了我的手甚至在微微发抖,我害怕这是真的,但又害怕这只是我日思夜想的一场幻影,有时候我可能就是这么一个爱胡思乱想的人,我站在店门口屏住呼吸往里看起,看到了一个清瘦的人影在摸着面前的瓶子。

 

“假的。”他背对着我,我看不清他的脸,但这个身影我不可能认错,我可能比任何人都要熟悉他,我发现嗓子像是哑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直到另外一个男人看见了我,我回忆了一下,他叫王盟,但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那里,我在努力接受着现在发生的一切。


“这位客人,我们现在不营业,请回吧。”王盟好歹是店里的伙计,很是礼貌的对我说道,因为我只露出了一双眼睛,所以他并不知道我长什么样。而我的眼睛像是粘在那个清瘦的人影身上,看着他用他两根齐长的手指抚过一个又一个瓶子,我和王盟的对话他丝毫不在意,我也清楚的知道他不需要在意。

 

“这位客人?”王盟看我向失魂一样,又叫了我一声。这一声不仅把我,就连张起灵也转头看了过来。

 

张起灵,我知道看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会很怪异,但我潜意识里张起灵和我不是一个人,我从来不把他当作我的一个角色,我只是暂时的把我的意识拼接了到了另一个人身上。

 

他淡淡的扫过王盟和我,即使没有表情,我也能看出他眼里的疑惑来。我更知道他不打算开口,王盟朝他笑笑,刚说了句“没事。”,我就把我的口罩摘了下来。

 

很多人说平时看我根本就看不出是张起灵,但毕竟是我演的,我察觉到张起灵楞住了一秒后,眼神瞬间变了,是试探和警戒,虽然这是人之常情,但被张起灵摆出这副表情我还是心伤了一下。

 

“请问你是这位小哥的亲戚吗?”王盟左看看右瞧瞧,问我道。

 

我心想着跟他也解释不清楚,就没理会他的问题,反而反客为主道,“你们老板和那个胖子呢?”

 

听到这两个名字张起灵的情绪总算有了较大的波动,但那也只是扫了我一眼,王盟还没回答,我就感觉我的手腕被很大力的握住了,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蹿到了我身边来,王盟也被他惊为天人的移动速度吓到了,连自己要说什么都忘了。

 

我的手腕有点痛,我想挣脱出来,但我的力气哪里是张起灵的对手,只得委委屈屈的说了声,“小哥,痛,轻点。”他眉头皱了一下,把我的手腕给放了。

 

倒是我又反握住他,是一只手可以包住的手腕,他太瘦了,我嘟囔着。

 

“你是谁?”他问。我实在是不好跟他解释穿越这一说法,拿出我的手机,幸好我手机里的世界还是正常的,我搜索出我的名字,打开百度百科的界面给他看,张起灵是个聪明的人,我相信他能懂。

 

一开始张起灵还以为是什么秘密文献,还挺小心翼翼的,后来可能被手机上出现的自己的大脸迷惑到了,他抽了抽鼻子,小心翼翼的滑动着我的个人介绍。

 

说实话,挺羞耻的,特别是王盟的头还一直探过来,感觉像是被人公开处刑一样。

 

他把手机还给我,问,“你演我?”我内心诽谤着怪不得吴邪叫你闷油瓶,那么大的信息量你就只问我三个字,你旁边的王盟看架势都能问我个三天三夜。

 

我点点头,说是。又害怕他不相信,翻出了终极笔记电视剧,随手打开一集想给他看。

 

……是广告,有点尴尬。

 

我摸了摸鼻子,憨笑了两声,我们三个就这么静默无言的看完了90秒广告。

 

我随手点开的是吴邪闯进疗养院的那集,他看着吴邪,我把进度条拖到他出现的场景,他还是有些惊讶。

 

“现在你信了吧。”看完一段后,我问他。

 

他皱眉,说道,“等吴邪回来。”王盟终于插上话了,“老板和他的朋友去见人谈事情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我刚刚思索了一会儿,已经想起了这个片段是吴邪找知情人士(过了太久我实在忘了那个人叫什么)问关于张起灵的过去,知道了张起灵阿坤的经历。

 

想到这我又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张起灵。

 

他似乎又回到了什么都不在意的状态,眼神有些迷茫。

 

我不想把他留在我身边,他从来都不是我的一个角色,我更不希望有人把我和张起灵画上等号,只是恰好有个机会让我的灵魂和这个灵魂融在了一起,而时间到了我便离开,我把他送回了书里,送回了每个喜欢他的人的心里,我和他应当是独立的两个个体,我感谢他带给我的掌声与灯光,我知道那些都是属于他的,我想把这份属于他的荣誉一点不漏的捧上去。

 

所幸上天给了我这次机会。

 

我能好好感谢他。

 

我拉起了他的手,笑着说“小哥,我们去坐坐吧。”我知道我现在的表情可能有点难看,但我不在乎,我是肖宇梁,肖宇梁是可以发泄情绪的,肖宇梁是可以哭的。

 

他点点头,用手指轻轻蹭了一下我的手背,像是在安慰我。


评论(21)

热度(129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