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

满船清梦压星河。

云流

关键词:松本润/sexy zone/平野紫耀/岩崎大昇

【池陆】小陆警官冒险记/年龄缩小梗

*突然身体和记忆都回到六年前的陆离,甜

*我就是喜欢搞那个六年前软软乖巧的陆离

*bug有,ooc有,结局刺激到我了开始补补血交党费




       01.





  陆队长突然缩小了。




  半夜的刑侦局里只有池震和陆离两个人,陆离自然是沉迷于案子不分昼夜,池震放心不下他又不好意思明说,随便塞了一个没带钥匙这种粗制滥造的理由留在局里陪着陆离。




  陆离自然是懂的,刚开始还会假装嫌弃催池震回去休息,后来觉得他太难缠了,也就默许了那个人陪在自己身边。




  “哎陆离,我有点困了。”




  “那儿有沙发,你自己去睡吧。”陆离看着卷宗,头都不抬一下。




  “不是…那我睡了那你怎么办?”




  “你别管我。你去睡吧。”




  池震叹口气,其实他也不是很困…也是,在陆队长身边,怎么能困呢?他小心翼翼的瞅着陆离的侧脸,心猿意马。




  说不会困其实是假的。后来池震还是敌不过浓浓的困意,趴在办公桌上不省人事,朦胧中有谁给自己披了件衣裳,他想抓住那人的手,但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哼哼了几声又睡过去了。




  




  




  清晨。阳光洒进来的时候,池震睁开了眼,他挣扎着抬起头,看了眼时间,估摸着也快来人了,目光几乎是习惯性的往陆离座位望去,那人正头埋在胳膊里睡觉。




  他轻笑一声,走到陆离身边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人的手臂,用着气音在他耳边说着,“陆队长,起床了。”




  人软软的“嗯…”了一声,这一声听得池震心痒痒,陆离撑起来,像只猫一样慵懒的揉了揉眼睛,带着鼻音嘟囔了一句,“楚刀我想再睡会儿…”




  这一称呼一出,二人皆变了脸色。




  刚睡醒的陆离几乎是意识到不对的瞬间就清醒回来,眼里的懵懂被一片清亮取代。池震刚好看清了此时陆离的全脸。




  其实与往常的区别并不是很多,池震曾因陆离那张娃娃脸无数次的怀疑过他的年龄,现在瞅瞅,其实除了皮肤更细腻光滑一点没什么区别,可能是刚睡醒的缘故,刘海软软的塌了下来,整个人柔和了不少。




  眼底是一片平静。没有以往的阴沉与暴躁。




  池震觉得,陆离就应该是这样的。做个好警察,有个好搭档,没有那么多痛苦与别离,他凭什么要经历那么多不公平的事,凭什么。




  “你是谁?”眼前的陆离问道,他知道这是刑侦局,但跟他印象中不一样的太多了,还有面前这个看起来跟自己很熟的男人,他完全不认识。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池震,你未来的搭档。”




  “现在是2018年,小陆,告诉我你是从哪儿来的。”




  陆离眨眨眼,显然是不信这个说法的,池震拿出手机给他搜了些这几年发生的大事,又把自己和他的警官证给陆离看。




  陆离还有些懵,一双迷茫和有些水淋淋的眼睛看向池震,这是池震从来没见过的表情,他舔了舔嘴唇,眼前这个陆离还真的有些…可爱?




  “好吧,小朋友。告诉我,你是来自哪个年份的?”




  陆离低下头,咬了咬嘴唇。这个男人虽然看起来很不靠谱,但他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让他相信那个人。




  “2012年。”




  “过完实习期有一段时间了,昨晚正在查白沙罗夫妇的案子,因为太晚了就直接睡在局里了。”




  池震挑眉,这才干了多久就这么拼了。刚接手那案子,也就是说还没和吴文萱在一起,他心里有一丝庆幸。




  这是陆离,从前的陆离,他错过的陆离。




  他……不曾了解过的陆离。




  




  “怎么了?大早上的这么严肃,池震又惹陆离生气了?哎哟你们两个…”




  高科长走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些上班的警官,他跟六年前的陆离对上了视线。




  “高科长早上好。”陆离恭恭敬敬的问候道。从前的陆离么温顺???池震脑子全是之前吼着“明天我就把你们科给拆了!”的暴躁陆离。




  高科长显然也是吓了一跳,眼神示意池震。池震觉得要不是陆离在场,他可能会直接叫出出“陆离是不是脑子撞坏了!”




  池震清了清嗓子。




  “给大家介绍一下,陆离。小陆警官,来自六年前,2012年。”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