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

满船清梦压星河。

云流

关键词:松本润/sexy zone/平野紫耀/岩崎大昇

【巍澜】相亲对象是自己前男友的弟弟03.

*狗血失忆梗,估计挺雷。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要是破坏了沈老师在各位心中的形象真的不要意思qaq,我只是感觉沈老师会做出这个选择而已。

*您的好友推销员·熊孩子·面面上线

*前文01.02.




03.

 

沈巍现在的记忆里,他应该就谈过一次恋爱。

 

在大学的时候,跟他较为熟悉的一些同学们都相继脱单,沈巍长相和才华都颇为出众,自然是有许多女生都心悦于他,他的舍友们搂着女朋友告诉他谈恋爱有什么什么好处,他正抱着一本古文书乐此不疲,但他好歹还是听进去了,不能说是醍醐灌顶,起码得是个“芝麻糊灌顶”。

 

不久后一位女生红着脸向他表白,他沉思片刻,想了想舍友说得话,点点头同意了。几个月后女生便红着眼眶跟他提分手,原因是根本就没有谈恋爱的感觉,他觉得沈巍像块木头一样,别说是拥抱亲吻了,每天连见面都见不到几次,待遇还不如普通同学。

 

舍友无话可说,最终把原因归在了“没有遇见能让沈巍热情起来的命中注定”上。

 

所以沈巍实在是无法想象自己会跟一个男人谈一场缠绵缱绻的恋爱。

 

他差不多把自己的脑袋翻遍了,都找不出有关那个那人的记忆,叫什么来着——哦对赵云澜,但待他诚惶诚恐的回到记忆中的家,发现全布满了灰尘,似是很久没有人住过了,用脚指头都能想到他肯定是搬过去跟他的小男友住了。

 

他用了一切办法唤醒他的记忆,积极的去配合治疗,该做什么一样没少,但就是想不起来,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既然是命运让他忘记了这段记忆,干脆顺其自然好了,他没必要硬是因为失忆前的他跟一个自己并不爱的人度过余生。

 

但是令他比较意外的是赵云澜这个人。

 

沈巍并不清楚他伤的怎么样,特调处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躲着他,他在赴约前悄悄的跑去看过赵云澜,大庆跟他说“沈教授明天会来见你。”身为当事人的赵云澜却平静的不像话,淡淡的说了句“知道了。”转过身子继续睡觉。

 

太平静了…平静到沈巍怀疑赵云澜跟自己谈的恋爱是不是装的,他从前根本就是在欺骗自己。

 

那天沈巍看赵云澜去跟赵云澜谈话,注意到赵云澜都能站起来走路了,看样子恢复的差不多的,就是脸色还是苍白的让人心疼,沈巍一直都不是一个能随意接受别人安排的人,他决定和赵云澜分手。

 

那天他不是很敢去看赵云澜,自顾自的说完后,觉得男人的反应也不是很激烈,更加确认了男人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爱自己这个想法。

 

但他还是有一点愧疚的,总是会避着赵云澜走,赵云澜也从所谓的别墅里搬了出来,住进了他家隔壁。即使就住对面,他俩还是很少见面,赵云澜总是早出晚归,有时半夜才回来,沈巍悄悄的把门打开一点,闻到了浓厚的酒味,他几乎是想立刻冲出去揪住人的衣领,但又想着都分手了,他不该干涉别人的生活。

 

对于沈绵这个弟弟,他十分的头疼。

 

因为太熊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从小到大惹得乱子那可是数都数不完,骂得时候委委屈屈说着哥哥我错了我下次不会的,但事实上还真没有什么是他怕的。

所以沈绵今天约沈巍出去吃饭的时候,沈巍还是犹豫了好久才答应的,一方面怕这小孩出什么歪点子又一方面想促进兄弟俩的感情。看着手机上备注是“面面”的人发来的地址和快来两个字,沈巍叹口气。

 

 

他不知道赵云澜要来,只知道沈绵说要带个朋友,赵云澜转过身他看清脸时其实是挺意外和惊吓的。

 

偏偏沈绵这小子不干好事,大声喊了句“嫂子!!我哥来了!!”生怕两人听不见这称呼。他在赵云澜脸上看到了大大的尴尬二字,也是,能不尴尬吗,面对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又看到赵云澜像变脸一样转身恶狠狠的朝着沈绵的脸上扭去,沈绵疼的龇牙咧嘴,脸都被赵云澜扯成各种各样扭曲的形状。

 

这个场景熟悉的让他觉得可怕。

 

也许是赵云澜不想见到沈巍,匆匆向他点了个头,也不顾沈绵在后面怎么拉着他扯着他,直接起身往外走去,唯一跟沈巍的交流就是硬塞给了他一串项链,说了一声“拿着。”像是逃一样离开了这个地方,留下沈巍眨着眼睛不知所措。

 

“哥你快去追啊!”沈绵急得直跺脚,他好像又出了一个没有什么用的馊主意。

 

“追?我为什么要去追。”沈巍扶了扶眼镜。沈绵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想了半天对着沈巍来了一句“你要是以后恢复记忆了你可能会想揍死现在的自己。”

 

“哥,我真不信你竟然对我嫂子这么绝情,就算你把他忘了,你也不应该这么残忍吧。”

 

沈巍皱眉“我对他哪儿残忍。”这一句话像是一把躁动的火星,沈巍整个人从心里烧了起来,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不是也平淡的接受了吗。说不定他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爱我。”

 

沈绵给气笑了“哥哥啊哥哥,你怎么在关键时候就这么傻呢。”

 

“你自以为是的替你们两个人安排好了结局,二话不说的拒绝了他,连他车祸身体伤成什么样都不知道,在你走了之后他直接被推进了抢救室都不知道,之后处心积虑的避开他,你觉得你是在还他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还觉得像我们这些想拼命把你们两个凑在一起的人是看不清楚形势的智障对吧?”

 

“我…”沈巍已经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他弟弟,这一大长串让他哑口无言。

 

“你真的以为赵云澜像表面上那样坚强吗?你有问过他的想法吗?你有和他好好的谈过吗?你以为你离开他的生活他就会忘记你吗?”

 

“哥,”沈绵没等着人接话,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温柔罢了,你根本就不知道对他有多残忍。”

 

 

 

 

 

 

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餐厅的,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家门口的。他脑子浑浑噩噩的,什么都在想,又什么都不在想。

 

他在包里翻出了曾经的别墅钥匙,跟着地址第一次走进了别墅,他以为里面会很脏,然而里面一尘不染。所有东西都是双份情侣款的,看得出来主人很相爱。他和赵云澜搬出去那么久,还是那么干净,可以推出经常有人来打扫。

 

是赵云澜吧。沈巍真的不能想象赵云澜是以着什么样的心情看待这别墅的,他肯定心里还存在着能回到从前的幻想吧。沈巍拿出手机,祝红发给他的短信明晃晃的刺痛着他。

 

“要不是赵云澜在最后猛打方向盘,你的伤肯定不止这么轻。沈教授,那天你走了之后,他直接晕了过去,被送进抢救室里去抢救了好几个小时,他一直不让我们告诉你这些事。”

 

……沈巍就坐在别墅里,看着墙上两人的照片和墙上自己幸福的笑容,发起了呆。

 

 

 

 

 

 

赵云澜胃本就不好,亏得从前沈巍天天督促他才养起来了一点,车祸后再也没有人约束他,他也难受得紧,总觉得醉了能让他暂时的忘记沈巍,酗酒更凶了,特调处人劝了没有用,随之胃痛也越来越频繁,但那都不是最痛的。

 

在跟沈巍分开后,赵云澜去了常去的酒吧,一瓶接着一瓶的往嘴里灌。

 

见了倒不如不见,徒增难受罢了。

 

可能是上天执意要为难赵云澜,他在爬楼梯的时候胃突然开始绞痛,像是有什么绞干衣服一样对待着他的胃,他按着胃慢慢的蹲下,虚汗一滴一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他咬咬牙站了起来,扶着墙忍着痛小小的踱步,每次呼吸间都感觉有把刀子在心和胃之间来回穿插,伴随着呼吸重复无数遍。

 

他好不容易走到了家门前,钥匙找不到了,赵云澜这时候还有心思想出门前看得黄历有没有写今日不宜出门。

 

突然他感觉像是有钳子抓住胃的某一处地方,像旋涡那样开始拧,他直接痛的跪在了地上,张着嘴喘气,眼前黑蒙蒙竟是什么也看不清,身体的其他位置都没有感觉了,只剩下一个疼痛中心,赵云澜靠在门上,因为痛觉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评论(29)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