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

满船清梦压星河。

云流

关键词:松本润/sexy zone/平野紫耀/岩崎大昇

【巍澜】相亲对象是自己前男友的弟弟02

*狗血失忆梗,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鬼面出没!无感情线!无感情线!只是个熊孩罢了

*爽文而已,前文点这儿鸭点我点我快点我开学考考差了我凉了的差不多了借着查资料的理由传传文


02.

 

赵云澜整个人像是失去了所有气力,嘴唇颤抖着,眼里若隐若现的泛着一点水光。

 

那是祝红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赵云澜,她曾多次认为这个男人的肩比天还宽,不会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低头,而如今赵云澜浑身是管子的躺在病床上,脆弱的仿佛一碰就碎。即使如此,他还是倔强的扭过了头,不想让自己现在的样子被任何人看到。

 

“我要见他……”他极力压制着声音的颤抖。

 

“好。我们帮你联系他。”大庆在他身上蹭了蹭,推搡着把众人退出了门外。

 

 

 

沈巍来的时候,赵云澜偷偷瞒着所有的人,把自己身上的管子全部都拔了下来,光是从床上坐起来就除了一生冷汗,他扶着墙磕磕绊绊的走到窗边,又颤颤巍巍的调整了下姿势,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狼狈。他看了眼手表,知道那人快到了,沈巍从来不迟到——没有一个人比他更清楚沈巍的习性。

 

果然,他如期而至。赵云澜定定的看着窗歪,完全不肯把目光挪向来人。

 

“赵处长,您好点了吗?”

 

赵云澜没有回应这个颇带生疏的称呼,甚至连一点点动作都没有,沈巍推了下眼镜,继续道“赵处长,想必我现在的情况恁也了解,我今天想专门过来跟您说件事。”

 

他停顿了几秒,似是觉得接下来的话太过残忍。

 

“我们分手吧。”

 

“我已经忘记了有关您的一切,跟您的曾经的感情也忘得一干二净,与其互相在一起折磨对方,倒不如就这么一刀两断,”出于礼貌他还补充了原因,“这是我思考过的最理智的决定了。”他说完后,也没管赵云澜看不看他,深深的相他鞠了个躬。

 

赵云澜的嘴唇一张一合,终是没有发出声音,过了一会儿他才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虽然很微弱,但足以让两人听到。

 

“我答应你。”他说。

 

沈巍再次朝赵云澜鞠了次躬,“你走吧。”这次的声音同样微弱,几乎细不可闻。沈巍看出了人不待见自己的态度,也不再过多停留,转身就走了,还不忘把门给病人捎上。

 

赵云澜答应的如此干脆让他感到意外,但不知为何,心里空荡荡的。

 

几乎是沈巍把门关上的那一刹那,赵云澜再也撑不住自己的身体,重重地砸在了地上,他的手心已被指甲戳破了,他靠这个来保持自己情绪的意识。

 

痛。真的很痛。

 

浑身上下的骨头仿佛被碾过一般,但远不及从胸口传来的刺痛,他觉得有人在用针扎着自己,又觉得自己溺在深海里,浑身冰凉无法呼吸。他几乎是无可避免的想呼唤自己爱人的名字,却让他坠得更深,有个声音一直在他耳边说着“睡过去吧,睡过去吧,他不要你了。”

 

这个声音带着他无法抗拒的蛊惑性,他闭上了双眼。

 

“赵云澜!”

 

……

 

沈绵叹口气,道“要不是那时我恰好过去看你,你现在还能不能好好的坐在这里都难说。”赵云澜皱眉,“哪有那么严重,但那时真的谢谢你了,”他话锋一转,“不过沈绵,你告诉我,你那时为什么会来我的病房找我,还有这场相亲你也给我解释一下。”

 

“关心你,不行啊。”沈绵刚想这么说,对方赵云澜罕见的严肃得有些吓人的表情,生生把话咽了下去,犹犹豫豫开口“我…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项链,是羽毛形状的,做工精美。

 

赵云澜一看,呼吸就滞住了“怎么在你那儿?不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吗?”

 

“我是之前在我哥包里翻出来的……”沈绵越说越小声,“只觉得好看,就悄悄拿走了,后来才知道这项链对你和我哥都这么重要……”

 

赵云澜气急,一时都不知道该说这个熊孩子什么好,只要咬咬牙骂了句“就知道你这小子不会突然这么好心。”他脑子转的也急快“这场相亲也是你安排的,是吧?你哥哥你也把他骗来了,是吧?”

 

一开始沈绵就没想着能瞒过赵云澜,小声嘟囔了句什么,被赵云澜瞪了一眼后才老实,小心翼翼开口道“那小云澜,项链还你?”赵云澜一把抓过项链,带着怀念抚摸了几下,还不忘呛一口沈绵,“不许叫我小云澜!没大没小的!”“我在正经时候又不叫!”沈绵大声抗议,被赵云澜用爪子拍了拍脑袋。

 

“你说吧,他什么时候来?”赵云澜的眼神带着三分温柔,这项链承载了他们的许多回忆。

 

“就在你身后。”

 

赵云澜所有动作忽的停住了,像是被人按了什么定格建,他没有意识,几乎是身体本能让他动作,他转过身,果然对上了一张捎带错愕的熟悉面孔。

 

这件外套是沈巍生日时赵云澜专门挑给他的,眼镜的款式也是他俩共同决定的,他还记得沈巍带着期待问他新剪的发型好不好看的可爱模样,也记得自己没事揉沈巍头发时他的宠溺目光。

 

他都记得,他全部都记得。

 

可沈巍却说忘就忘。

 

说什么一辈子都要在一起,说什么就算死也要勒死在怀里。

 

去他妈的,都去他妈的。


评论(45)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